不是每一件事情,都需要个结尾

结局很重要, 但结尾,重要吗?

我是一个很注重结尾的人,也固执吧
就算已知结局,也得有了结尾,
有个了结,才叫真正的结束

结尾是什么,它的定义在哪里?它意味着什么?
结尾,是让心里没有借口留恋的理由
结尾,是让你结束故事往下走的信念
结尾,是让你把一切变成定局

而现实很多时候是:看破不说破
不是每个故事都能有结尾
所以我曾经习惯性自个将每个故事填上结尾
怎知道,结尾变成了一种幻想
变成一种开放式结尾,变成了无限可能

后来,我决定面对所有的结尾
面对曾经所有的美好
面对曾经犯下的错
面对不敢面对的人
把开放结尾的故事都结束

直到有一天, 有人跟我说
“不是每一件事情,都需要个结尾“

对,为了让自己好过,
我重新提起所有的不愉快
我主动挖起那些愈合的伤疤
我带着当事人重新经历了一切

一味顾着结尾
我把所有人的情绪感觉都抛诸脑后
唯一庆幸的是,跟我说这句话的人
不是被我伤害过的人

原来放下,不是提起时不为所动
而是,过去的真的就让它过去